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巡察整改进行时】机关党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7 15:27:0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2022622日,机关党委在田家炳8楼行健厅召开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机关党委党建科科长梅胜利同志从目前机关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不足出发,通过引导学习《西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西委〔2021118号),介绍了目前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并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的组织领导及纪律等方面对目前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结合会议内容,梅胜利同志对机关党委目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的党员材料进行了逐个分析,指出存在不足,提出完善建议;并就各支部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一对一的提醒和布置。

会上,梅胜利同志还通报了机关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发展党员所在党支部,列席支部发展党员转正大会进行监督指导的工作机制。

机关党委相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了专题培训会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掌握,对支部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为支部实现发展党员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