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2510日,机关党委在行署楼A栋三楼五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大明作了题为《学党规 抓整改,精服务 优作风》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进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大明同志首先引导学习了《西南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西南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巡察成果运用办法》等规章制度,随后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以“抓整改 优作风、严纪律 精服务”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梁大明同志表示,目前在机关作风方面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热情不高、思维保守陈旧等现象,一些部门还存在办事效率不高、劳动纪律涣散、拖沓推诿扯皮等问题,结合党建事业融合考核以及平时了解情况,梁大明同志希望机关各支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多换位思考,提升机关精细化服务水平,多优化流程,提升机关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多为师生办实事,共同推进党建事业融合发展。结合工作实际,梁大明同志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劳动纪律监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阐释和部署。

结合学习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进军同志以“三个主动”为题进行了总结。王进军副校长指出,机关各支部各单位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主动落实巡察整改,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主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党建事业融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事业发展为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找准党建事业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大明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会后,机关党委还部署了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推荐评选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