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培训,强化监督能力,提升监督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1:5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纪检干部监督能力,提升机关纪检工作水平,2022113日,机关党委在文俊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机关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长同志主持,学校纪委办监察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刘勇同志应邀作了解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专题辅导报告。

刘勇同志指出,20213月,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中央首次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专门文件,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化自我监督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彰显了党中央破解党内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未来一段时间,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共同政治责任。通过解读《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刘勇同志希望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支部、各职能部门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实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监督工作;纪检干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扎实做好对一把手、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助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机关党委党建科梅胜利同志还引导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

刘建长同志希望机关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做好纪检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各纪检委员充分发挥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三个角色,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能力;切实落实春节期间廉政要求,督促机关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共同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好务。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了更深刻的掌握。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意见》及《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切实提升纪检工作能力,助推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