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会 > 工会风采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机关工会“五个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17:20:21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小组工会活动的指导,促进工会活动的思想引领和文化内涵,引导机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丰富机关职工业余生活,不断激发工会小组活力,经研究,决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开展机关工会“五个一”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4月至12

三、活动内容

2022年机关工会“五个一”活动,各工会小组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1-5项开展,机关工会视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予以经费支持。

(一)进行一次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内容,可结合春、秋游,赴北碚区周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调研走访、实地参观,也可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面向职工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

(二)开展一次集体健身活动。不断促进职工健康发展,鼓励职工以强健的体魄,更好的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组织本单位职工开展一次乒乓球、羽毛球、健步走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三)组织一次管理服务业务培训。不断强化职工管理服务育人意识,开展一次职工业务培训。

(四)接受一次文化艺术熏陶。让职工充分接受文化熏陶,组织观看一次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或文艺演出。

(五)举办一次工作经验交流。不断加强职工的总结提炼、沟通交流能力,举办一次2023元旦、春节联欢活动,或工作研讨、学习交流或经验交流会,促进本单位事业发展。

四、活动经费使用说明

工会活动经费按照《西南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第三章对工会经费支出”的要求,严格执行。

五、活动要求

(一)规范活动流程。活动开展前需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提交工会活动方案,注明经费使用预算,提交机关工会审核通过后方能开展。

(二)严格经费使用。需严格根据《西南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工会经费支出要求对各项活动进行开支。若规定时间未开展活动,则视为自动放弃使用活动经费,未使用的活动经费不累计进入下一年度。各工会小组开展活动后,持相关报账发票、证明材料以及活动方案(加盖本单位公章),每月9日前到机关工会统一办理报账(寒暑假除外),原则上只支持对公转账(不支持公务卡转账)。

(三)杜绝走样变味。各项活动务必坚持原汁原味,杜绝走样变味,坚持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工会活动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需外出开展活动的,活动开展前需进行职工安全教育。

六、其他说明

机关党委所覆盖的工会小组开展“五个一”活动,可与所在党支部联合开展。

 

联系人:汪琳薇 68250556

邮箱:swujgdw@swu.edu.cn

办公地点:行署楼A109

 

 

   机关工会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