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会 > 工会风采 > 正文

机关工会合唱团喜获学校“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6-29 10:22:5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27日晚,“颂歌献给党”西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学校光大礼堂圆满落幕,机关合唱团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一等奖,刷新了机关工会组建以来参加学校合唱比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机关工会积极组织,各个工会小组大力支持推选合唱爱好者,组建了近60人的机关混声合唱团。在初赛中根据要求,合唱团以视频的形式将合唱的美与学校的美完美相融,唱出了机关职工的风采,展现了机关职工的形象,最终与其他11支队伍一同入围决赛。

经过历时3个月的磨合与训练,机关工会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以铿锵有力、洋洋盈耳的和声,在决赛的舞台上完美演绎了《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灯火里的中国》两首合唱曲目,展现了机关全体职工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征服了评委,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机关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关工会高度重视自本次比赛,在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组建机关合唱团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了机关的文化建设。本次比赛从选曲到排练,机关工会都仔细打磨,成功地通过机关职工的倾情演绎,展现了机关在建党百年中的精神风貌,并通过文化浸润的方式,达到凝聚职工、感染职工、激励职工的良好效果。今后机关工会也将继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高机关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继续引领机关职工高举旗帜永跟党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40部门工会参与,覆盖学校2000余教职工,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