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新进人员、新调入人员座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7:1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927日下午,机关党委践行一线规则,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在行署楼A栋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进人员、新调入人员座谈培训会,机关新进6名同志以及14名新调入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大明和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梁大明同志对机关的新进人员和新调入人员表示欢迎,并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做了题为“走在前作表率,做‘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人”的讲话。梁大明围绕机关工作政治意识要强、管理服务育人意识要强、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识要强三个方面分享了机关工作的体会,就如何做“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人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守纪律,勇于接受监督;三是负责任、自觉维护机关良好形象;四是有效率,不断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最后,梁大明鼓励全体新进人员和新调入人员律己奋斗,努力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人。

刘建长同志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按制度办事、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发挥主人翁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个方面对机关新进人员和新调入人员开展了廉政培训。刘建长表示廉政建设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生发廉政意识,明晰廉政风险,涵养廉政品德,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

交流发言环节,纪委办、监察处 巡察办袁千懿,财务部莫麒玉,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刘聪,工会、教代会赵友斌,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杨雯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刘宇,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钟源,科学技术处刘海鹏等8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交流对机关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的努力方向,今后要争取成为一个“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人,为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机关新进人员、新调入人员座谈培训会是机关青年干部素养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机关新进人员和新调入人员快速了解机关、融入机关的同时弘扬机关的优良传统,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一直以来,机关党委特别注重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创新实施青年干部素养提升计划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廉政素养、职业素养、文化素养、健康素养等,为青年干部成长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