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11:54:4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于1016日上午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1021日下午,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集中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进军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中,田维波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全面启航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我们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系统理解和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李新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团结引领机关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不断努力。

陈英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历史变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的理论飞跃。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立足机关党委工作实际勇于实践,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学校发展大局,踔厉奋发、不懈努力,把思想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最后,王进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同时定位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有机结合点,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机关党委要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将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组织专家学者做好解读、阐释工作,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机关各部门谋划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做好工作的创新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