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4:0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916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党支部副书记方凤玲同志主持。

活动之初,吴东倩同志导学了《在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至党的十八大以前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四个时间段入手,深入解析了我们党是如何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一步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全体同志集中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时间: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和教师风采短视频《播种未来》。紧接着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以及自身工作的具体事务,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许克松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党员同志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深度给予了肯定;同时传达了重庆市教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并结合实际着重强调了新生返校工作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