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0:1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与事业同向发力、互促共进,51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A204顺利举行。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杜勇、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任娟、结对共建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财务部副部长李滟出席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任娟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卢跃进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对于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丰富党员活动内容,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党日活动逐渐丰富与充实,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越能凸显。

在支委介绍了各自支部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思路后,双方支部集中观看《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习近平这样论述“大学之道”》《追求一流,中国高校加油!》等学习视频,结合视频学习内容,学生党员王迪分享了微党课《青春恰似火 奋斗新时代》,她以红岩英烈刘国志、奥运冠军施廷懋的青春故事,鼓励青年党员将青春力量融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审计处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合诵《党,我们为您歌唱》,交织出南湖小舟上的意气风发,碰撞出星火燎原的惊心动魄,呼唤出神州雄狮的中国力量。之后,与会人员分为五组,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题作画,各组通过笔触抒发着强国之心和青春寄望。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杜勇同志还领学《习近平: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他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办好思政课”“答好教育‘三问’,汇聚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三个方面,引导党员们立足各自角色定位,思考个人如何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围绕学习内容,党员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讨论,审计处党员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管理服务育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生党员表示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还为9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在双方支部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初心。

最后,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学校财务部副部长李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教工党支部服务教育的初心,体现了学生党支部的朝气蓬勃,并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寄语与会党员,希望大家在“心有猛虎”之余,更要有“细嗅蔷薇”的能力。